Monday 19 December 2011

我的生活..

来到英国后...
之前都是负面的情绪
现在一切好多拉

时间过得真快
转眼间都过了3个月
从一开始的兴奋...
沉淀...
紧张...
害怕...
调整...
适应...
原来这个过程没有我到英国前想像的那么简单
但也并非很恐怖

在马来西亚
原来一切的困难都不算什么
什么事回到家
家人陪我分担
家人替我解决
家人安慰我
那个避风港就是最好的疗伤地点

每个月记得跟妈妈要零用钱
不开心时去买买东西
偶尔跟朋友逛逛街
考完试唱K,看电影
放学留下来开会...
班级活动...
考试不是很好
爸爸妈妈要求及格就好
学会事情处理不来
还有个老师扛着
最多被骂一顿

在这边
花钱得三思再三思
老爸赚马币我花英镑
考试前没有人叫我读书
要温习也没有几个人可以问
要自己上网找答案
甚至找高中老师问
考试后没有大班大班的出去
(出去又是几百马币不见了><)
放学后也没什么事情做
回家等晚餐吃
不能在客厅躺着
得空没得弹弹钢琴
也不能嚷嚷的说:
‘爸爸爸爸我很闷’
‘妈咪妈咪我肚子饿’
‘姐姐陪我讲话’
不能在家里晃晃唱唱歌

若是考试成绩不是很好
压力也比较大
已经不再是升班不升班的问题
每一次的考试
影响的是上大学的机会
这边没有人会骂我
也没有一丁点的劝告
做不做也没人理会

自己出来生活
可说是一个堕落的天堂
就看自己怎么选择不一样的道路
去到不一样的未来

朋友分不清好坏
大家来自不一样的地方
生活习惯,沟通,性格也大有所不同
要自己学着拿捏
多为别人思想..

可以说
我已经适应了这边的生活
以前的环境
会让我怀念
原来以前的世界
是那么的天真美好
会念旧
但以后的生活更重要

要开始找份临时工
学学英文
新的学期快要开始了
也要开始准备功课

今天有太多东西想分享
也没组织好...所以有那么一点语论无次
原谅我吧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